黑青钢蓝

我侧头痴痴注视着你茫然的眼睛/就如谎言一般绚丽/像天青色一样澄净

碎碎念

首先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姑娘qwq


明日之后18w字,真的是一个战线拉得非常长的故事了。直到最后我敲下END的时候,我才恍然有一种完满的终结感,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动笔想要写一个完整的故事的尝试,同样也寄托了我从高考后到大学第一个学期这六个月的心情和思绪。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确实成为了我心头的一个负担,以至于每有闲暇我都要受到更文的良心拷问【x】不过现在再回过头来看时同样感慨颇多。


我确乎是想要写一个“去主角化”的故事的。周和翔在文中的出场或许不那么频繁,甚至在某些章节他们的身影被淡化,成为另一些人另一个故事中游曳的影子。于是就也有了这个碎片式的结尾:直到最后,我恍然发现我所放不下的不仅仅是周翔,还有一些在我的文章中曾被我有意或者无心制造出的矛盾与故事。包括方明华与张益玮之间的过往、江波涛的坚守、启明远铁三角的友谊、冯宪君的取舍、叶家双子的选择等等,甚至对于全然原创的周澄和孙霁之间复杂难言的酸涩与无力感,通通都成为我记忆中特殊的一点。有时候我觉得这样很扯,毕竟这些全部取自我的臆想,甚至是自娱,但转过头来想想,二次创作的魅力不也就是这般吗:D


最后的最后,我还要承认这篇文是不完满的。我在描写其中某些章节(尤其是结尾部分)时总是深感自己笔力不足、学艺不精。下一个连载的脑洞倒是脑好了,不过要缓一缓再开,毕竟一个好的故事被我糟糕的文笔糟蹋了我或许真的会吐血。

再次感谢每一个读过这篇文的读者!尤其是给过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可爱们!!!(⑉• •⑉)‥♡






20/2/9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