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青钢蓝

我侧头痴痴注视着你茫然的眼睛/就如谎言一般绚丽/像天青色一样澄净

和粉丝网恋有什么错【大概是个假的娱乐圈/双A 】



给 @橘生淮南。 的生贺,十八岁快乐!( •̀∀•́ )

注意:全程欢脱沙雕向/毫无文笔/ooc 属于我

如果都能接受请继续↓

1

索克萨尔成为蓝雨娱乐御用剪刀手的消息瞬间刷爆了黄少天的粉丝圈。

蓝雨娱乐,一个不可思议地保持着“全员男A”特色的娱乐公司,在经历了最初被人群嘲为“吃枣药丸的和尚庙”的风波后渐渐站稳了脚跟,成为近年来风头正盛的圈内一霸。

黄少天,蓝雨娱乐旗下当红炸子鸡,风光无比的新晋偶像,他的迷妹迷弟可能只比他说过的话少那么一点点。

索克萨尔,黄少天粉圈著名巨佬,剪过的黄少天个人向视频可能比黄少天说过的话还多那么一点点。近日已被蓝雨官方招纳,成为黄少天新专mv 剪辑师。

索克大佬的励志事迹在每一个黄少天粉丝群之间传扬,索克萨尔本人也作为粉圈标杆,被高高挂在了热搜榜上。

2

郑轩现在是真的有点提心吊胆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家黄少最近就像被掏空了一样?他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发现今天黄少天的话也没有超过五句后,终于决定去和当事人进行灵魂深谈。

“黄少。”郑轩拉了把椅子坐在黄少天旁边。

“?”黄少天极为生动地给了他一个疑惑的表情。

郑轩快给他跪下了:“黄少你怎么了?你不觉得你最近沉默寡言得有点匪夷所思吗??你还是那个吃鸡被队友闭麦水群被管理员禁言的黄少吗???黄少你看看我,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把涕泪涟涟的郑轩从身上推开,想了一下,然后摇摇头,接着点点头,随即左手比出一个ok 的手势,右手比出一个大拇指,最后把它们一齐举到了自己头上。

郑轩:“……”

他家黄少是不是傻了?

3

黄少天:郑轩你丫才傻了,本剑圣摇摇头是说我并无大碍,点点头是说我还是那个狂炫酷霸拽的黄少天,左手比出一个ok 是说本剑圣一切ok, 右手比出一个大拇指是说本剑圣very  good,合在一起意思就是我还是那个狂炫酷霸拽贼拉ok 以及good  good  very  good 到马上就可以抱得热搜归的剑圣好吗???


郑轩:……哈?

4

“所以…你为什么一定要一个热搜呢?”郑轩一头黑线,就算真的想要热搜也不至于这么大动静吧?蓝雨虽然不比阔气的轮回,但倒还没有穷如兴欣草根团,买个热搜还是绰绰有余的。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随后双手交叠放在心口,做出一副“我心向往之”的表情。

郑轩:……

郑轩:黄少我错了我求求你说人话?

5

在无奇不有的娱乐圈里,和粉丝发生一点关系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原本一开始黄少天也是这么以为的,可很快他就发现,这个事情,它有毒。

黄少天有一系列名为夜雨声烦的账号,专门用来混迹贴吧lof 微博论坛等各大他的粉丝集聚的平台,每天悄咪咪地看别人吹他的彩虹屁,兴致来了还给点个赞啥的,根本停不下来。

勤勉如索克萨尔大佬,自然早早地吸引了他的注意。

黄少天觉得这个人真他娘是个人才,一双神仙手简直举世无双。虽然他也知道自己相貌不俗,可在索克萨尔的滤镜渲染下,自己的颜值瞬间上升到了天仙级别,别说黄粉小迷妹了,他自己都要给跪了。

夜雨声烦:这个视频一点也不好看,我也就循环了一下午吧。

索克萨尔 回复 夜雨声烦:哦?工作不忙吗?

黄少天登时从凳子上站起来了,他得到了什么?神仙的回复!他看了看自己的楼层,810楼,一个不是很显眼的楼层,可此时因为神仙的眷顾,简直熠熠生辉。

再看神仙的回复内容,一个“哦?”表现出了他的温和有礼,一句“工作不忙吗”则体现出了索克萨尔的亲和细心,还稍微带了那么一点点温情的味道,OMG ,这是什么该死的甜美?

虽然情感上黄少天正在为得到大大的回复而真实落泪,但脑海里还是有一个理智的声音告诉着他:黄少天你醒一醒!你是蒸煮!!怎么能抱粉丝的大腿!!!你要保持距离!!!懂吗??!!!

黄少天想要关注索克萨尔的手就这样停住了。

对不起,索克萨尔,虽然我很喜欢你,我知道你肯定也特别喜欢我,但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6

然后第二天,黄少天发现索克萨尔关注了他。

7

索克萨尔的首页上,“关注”一栏由0变成了1,而这唯一的1就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如果连这种疯狂暗示都读不懂的话,黄少天也就白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长时间。

夜雨声烦:大大关注我了哎 好开心啊打滚求抱抱~

黄少天自己都快吐血了,本来想装一装小迷妹可一不小心用力过猛了,他刚刚发了些什么鬼?可以撤回吗?正当他抱着也许索克此时并不会看手机的侥幸心理时,索克萨尔回复了他。

索克萨尔:不用这么客气的,叫我索克就好^_^

很好,微笑暴击,昵称暴击。

索克萨尔:可以抱抱哦

很好,他现在就表演一个螺旋升天dizisrskgt

黄少天,今天也是一个毫无尊严被粉丝撩到神志不清的偶像。 

8

和粉丝聊天这种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两种可能。

黄少天和索克萨尔之间迅速升温,从微博 一路聊到lof 再到最后交换了qq ,期间曾无数次黄少天想要自曝身份,最后都是作罢了。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心中生出一种顾虑来。

如果索克萨尔知道了夜雨声烦就是黄少天本人,对他会不会就是另一种态度和语气?就像他第一次和索克萨尔私聊一样,带着那样一种崇敬和……距离?

他不愿意索克萨尔像粉丝对偶像那样对他,也不愿意用偶像的身份去面对索克萨尔,虽然他喜欢索克萨尔在他八月十号生日时零点送上的个人混剪,也喜欢索克萨尔在黄少天被人带节奏黑撕时半夜赶出的千字小论文,可他更喜欢索克萨尔每天和他道晚安时的温柔,更喜欢索克萨尔在他晒出自己吃火锅时挑出的一盘秋葵的图片时,风趣地回复他要不要用白斩鸡安慰一下心灵。

这种心情在得知索克萨尔成为他的官方剪辑师时冲上了巅峰。

8

郑轩:你说的这些我都懂,可我还是没弄明白这和你想上热搜有啥关系?

黄少天:那就接着往下听啊┻━┻︵╰(‵□′)╯︵┻━┻

郑轩:话说,我破坏你讲故事的气氛了吗?

黄少天:……也没有,因为下面又要变画风了

9

惊了,索克萨尔竟连续登上热搜榜!只不过这次和他一起上榜的还有蓝雨身为和尚庙的名分。

“天呐,索克萨尔居然是个O !”

“天呐索克大大变索克太太了555555”

“什么蓝雨和尚庙居然进O了?”

“啧啧还是个男O啊,他庙真是不O则已一O惊人……”

连续霸榜难免吸引一些好事者的眼球,这下不论是不是黄少天的粉丝都对这位深藏不露的索克萨尔产生了好奇,索克萨尔瞬间成了舆论中心。

而黄少天就比较厉害了,纵然外界舆论滔天,他的内心也还是毫无——WOC根本不是啊他的内心比谁都波浪滔天好吗?!

黄少天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怎么就没想到呢?索克萨尔虽然是个男人,但他还有可能是个O啊!这么一想,以前那些飘忽不定的暧昧,连他自己都难以理解的情愫,顿时都有了一个解释。

无论是他对索克萨尔,还是索克萨尔对他,都已经根本不是什么偶像对粉丝的感情,更不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这TM是爱情。

10

-如何爱一个人?

-爱他,保护他,矢志不渝地陪伴他,坚定不移地信任他。

想通了的黄少天行动力骤升,当前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是把索克萨尔从“被热搜”的困境中“解救”出来。

11

郑轩揉了揉内心,觉得自己的思路稍微清楚了一点:“所以你是想让#沉默寡言黄少天#这个词条出现在热搜上,从而转移大家对索克萨尔的过分关注?”

黄少天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而且解救索克的壮举必须由本剑圣来完成!俗话说得好,肥水不流外人田,网恋选我我超甜啊不是,我是说反正现在大家的关注点是在咱们蓝雨,与其让别人蹭热度不如由本剑圣光荣接下热度榜的下一棒,既能转移索克身上的压力又能继续带飞蓝雨何乐而不为,况且本剑圣已经看穿了这就是上天对我和索克唯美爱情的考验,你放心,本剑圣一定欣然接受在所不辞……”

郑轩还是觉得头疼:“我觉得索克萨尔本人可能都没这么在意这事,有句话说得好,皇上不急那啥急。你打算什么时候搞这个大新闻?”

“当然是这周六的慈善晚会,”黄少天想也不想,“你放心,索克萨尔和热搜我总得上一个。”

不我一点也不放心。郑轩暗自吐血,算了,黄少你开心就好。

12

但是在众星云集的慈善晚会上吸引注意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13

“黄少你不要紧张,”郑轩拍了拍正低着头的黄少天的后背,“你放心,能用潜规则解决的事儿都不是事儿。”

“不,我是……”黄少天声音有些颤抖,“我是觉得,眼睛,有点疼……”

他回想自己这一路过来,就跟进了绿魔仙的城堡一样。种点绿植美化美化环境也无可非议,但把围墙也刷成绿色绝对是不正常。举目望去满眼都是翠绿嫩绿深绿浅绿,这还美个毛线。

“黄少你有所不知,”郑轩举着手机跟他科普道,“这个微草基金的创立人王杰希,虽然年纪不大,但觉悟不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资助建立的幼儿园遍及全国,他本人也因此被人亲切地称为——国民爸爸???”

等等,这什么骚操作,我怎么有点看不懂?

郑轩默默地把手机揣回兜里:“总之,咱们这次主要是去打感情牌,一定要尊重前辈,动之以情。”

黄少天艰难地给了郑轩一个ok的手势。他现在心里是越来越悲凉了,要是周六的晚会也是这个画风,那他也不用做什么无谓的尝试了,因为上热搜的肯定会是这个绿油油的晚会本身。

14

如果把黄少天对王杰希的尊重指数绘成图像,那么在他进入王杰希的私宅院门前,这个数值一直都是负的。

当黄少天进入王家大院,发现房子的主体终于不是绿色了的时候,这个数值瞬间飚成了正值。

当他们按响了门铃,听到里面传来一声沉稳的“来了”的时候,这个数值甚至又往上涨了点。

当门打开后黄少天近距离直面王杰希惊为天人的样貌的时候,归零了。


黄少天:对不起我没忍住,导演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15

黄少天对王杰希的尊敬,在看到他茶几上放着的8848时瞬间达到了顶峰。

黄少天:打扰了。

16

喻文州,第一性别男,第二性别A,二十来岁一百多斤,外形良好,无不良嗜好,私生活检点,最重要的是有钱又时髦。不过也难怪,有几个开娱乐公司的人不是有钱又时髦的呢?

虽然喻文州最为外界所知的身份是蓝雨娱乐年轻的董事长,但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身份。

比如说著名剪辑大佬索克萨尔。

其实最开始他的动机很单纯,不过是觉得每天躺着挣好几千万的生活太单调了,还不如随手帮自己旗下的艺人打打call。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这个事情,它有毒。

当黄少天在舞台上跃动的身影终于入了他的梦后,他向助理明示了一下自己对这名当红炸子鸡的关心。懂人心的助理立刻帮他安排了一沓黄少天个人资料。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这个人也是很有趣了,所有平台的窥屏小号一律都叫夜雨声烦,一眼望去瞬间被洗脑刷屏无数次。

也就直接导致了他第二天在看到出现在自己评论区里的夜雨声烦时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

17

虽然贵为身家不知多少位数的霸道总裁,喻文州面对暧昧期时内心的纠结也一点不比普通人少。

不是每一个总裁都喜欢柔弱善良的灰姑娘O,比如喻文州,他就觉得和一个精力充沛的黄姓男子A谈情说爱也挺不错的。

似乎和这个人在一起,不管做什么,心情都会不可思议地明朗起来。就连被王杰希嘲作“老和尚思春”也不那么生气了。^_^

然而喜欢着黄少天是他,宁愿一直批皮索克萨尔也不愿公布身份和黄少天挑明的人也是他。究其原因,不过是大家能想到的那几个,比如上司和下属之间的距离,比如和上司恋爱对一个当红明星声誉的影响,比如社会上对双A恋的接受程度。

“我不觉得能开创蓝雨的人会在乎这点舆论,”王杰希不只一次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跟我说你喜欢上了你们公司那个姓黄的小子的时候我买回来的那盆鸢尾吗?它今天已经开花了。你呢,喻文州?”


喻文州当然早就想开花了,所以他咬咬牙,决定——

索克萨尔成为蓝雨官方剪辑师。

王杰希:……自己聘自己给工钱吗?不得不承认,现在是你庙的操作比较玄幻。

19

QQ上。

王不留行:听说你庙终于进O了,恭喜

王不留行:还听说这个O就是你自己,方丈你什么感想?

索克萨尔:[不敢想,不敢想.jpg ]

索克萨尔:不实传言而已,蓝雨确实将会招纳一名O性别艺人,但并不是“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是那个姓卢的小孩吧?不过也难怪,外界并不知道他已经和蓝雨签约,将“男性omega”联想成最近风头正盛的索克萨尔也情有可原

索克萨尔:不过这件事也可以算做一次试水,有了“索克萨尔”的先例,小卢在出道时,破冰的难度也会小一些。

王不留行:想得挺周全?据我所知,这件事的好处恐怕比你想的还要多

王不留行:你们公司的黄少天今天下午来找我了,说了很多,大多和你有关

喻文州沉默了将近半分钟

索克萨尔:少天?他说什么?

王杰希很快回复了他:他说索克萨尔这么久还没来找他,怕不是个萎的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我觉得少天不会说出这种话^_^

王杰希直接喷他:酸

王杰希:黄少天来找我是真的,不过他有他自己的打算[日历.jpg ]

喻文州把图片点开,日历上的日期是这周六,空白处写着六个大字:宜举会 宜嫁娶

索克萨尔:王半仙这是安排上了?慈善晚会变成相亲晚会也没问题吗?

王不留行:事成之后不再要过来变相秀恩爱闪本王的眼,就算是你庙对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了

喻文州一笑。

索克萨尔:那就有劳王半仙费心了[黄少天式感谢.jpg ][喻文州式感谢.jpg ][喻黄情侣款双倍感谢大礼包.jpg ]


王杰希:……这是什么辣了本王眼睛的东西,快拿走!

20

喻文州面色凝重地看着电脑屏幕,他和黄少天的暧昧期已经在这种我知你不知其实我很想你知但你最好还是不要知的情况下度过了三个月了,不管黄少天到底是知还是不知,这次恐怕都到了他不得不知的时候。

因为明天的慈善晚会,无论是他还是黄少天,都必然会参与,而主办方又是一直有心助他脱单的王杰希。这样一个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如果还不能把握,他的这段感情怕是真的要胎死腹中。

喻文州想了想,打开了QQ 。

你的索克小宝贝突然出现:烦烦在吗^_^

你的夜雨小宝贝突然出现:在在在!索克索克,找我什么事?( •∀•́ )

很好,秒回,这一定是特别关注吧?一定是吧?

你的索克小宝贝突然出现:这周六微草主办的慈善晚会,我可能会参与。

黄少天心头一震。什么?索克萨尔也要出席明天的晚会??他怎么一点也不知道???

你的夜雨小宝贝突然出现:啊哈哈,太好了,终于能见到你的真容了

你的夜雨小宝贝突然出现:加油!我会在电脑前给你打call 的!

喻文州一挑眉头,少天这是还不打算脱马甲?

索克萨尔:这么期待我露面吗?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呢

不不不我的真实身份才会让你大吃一惊,黄少天有些忧郁地想着。

喻文州换了个思路:听说这次晚会黄少天也会参加,这还是我第一次直接见到他本人,有点激动

夜雨声烦:啊哈哈,对哦,我也期待他的出场

黄少天继续打哈哈,喻文州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他。

索克萨尔:说起来,夜雨也是他的粉吧?在你看来,黄少天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黄少天一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官方地说,他是个活泼开朗快言快语直爽又随性的新时代偶像,就他本人而言,他也觉得自己是个无所不能网游贼溜的剑圣大大,可当索克萨尔这样问他时,这些答案,他却通通说不出口。

黄少天肯定是个顾虑很多的笨蛋,他这样想着。

出乎意料地,索克萨尔没等他回复就又发来一条消息:

索克萨尔:我想除了外界公认的那些特点,少天肯定也会有不为众人熟知的一面。他是一个鲜活的人,而不仅仅是被标签化的明星。也许他也会自相矛盾,也许他也不总是毫无顾忌。无论如何,我都很期待和他真正相遇的那一天。

黄少天看着电脑屏幕,似乎有点难以相信。少天,这个称呼他不止一次地从索克萨尔的留言中看到,可每次都让他心头为之悸动。

我也期待真正听到你这么叫我的一天啊。

21

很好,黄少天,你可以的,加油。

人来人往的慈善晚会上,黄少天艰难地保持着禁言状态。有人来找他搭讪,都被他以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的沉默应付过去,搞得众人一头雾水。

而正当黄少天觉得自己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时,突兀地打断他的是QQ 消息提示音。

还是那种一听就不同寻常的特别提示音。

黄少天心有所感般打开手机,一眼看见索克萨尔给他发来的一条消息:

你的索克小宝贝突然出现:夜雨,我知道你在会场,来三号休息室找我

WOC 

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来了。

你的夜雨小宝贝突然出现:啊哈哈索克你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在这种场合,根本不会让我进的你说是不是……

索克萨尔直接给他发来一张截图,图片上明确地显示出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此刻距离:15m 。


黄少天:WOC 忘了关手机定位了

黄少天:这下我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了.jpg 

22

喻文州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带着一脸满足的微笑看着手机。

很好,有人来敲他的门了。

“咳咳,”郑轩清了清嗓子,接着敲门,“索克索克你快开门啊我是夜雨声——woc 老总??!”

来开门的喻文州笑容直接僵在了脸上,并和郑轩大眼瞪小眼,两脸懵逼。


喻文州:等等你刚刚说你是什么玩意儿?

23

王杰希看到仍然坐在那里的黄少天时,一口气差点没上来:“黄少天?你怎么在这??”

黄少天极为生动地给了他一个疑惑的表情,并把自己桌角的心形名牌拿给他看,上面写着爱心大使黄少天。

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我是说如果你还在这里,那现在在楼上和索克萨尔面基的人是谁?”

???

很好,黄少天直接当机了。

王杰希长叹一声,揉了揉眉心:“黄少天,你是夜雨声烦吧?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你知道吗?”

很好,黄少天现在没有任何表情了。

24

WOC 

要凉。

25

前面说过了,无论什么时候看见黄少天,似乎都能让喻文州的心情不可思议地明朗起来。

就比如说此时狂爬了五层楼上来正在他的面前气喘吁吁的黄少天。

“太急了吧,”喻文州递给他一杯水,“歇一下再说。”

黄少天接过水,反而显得更加局促:“呃,老总,我……”

“索克。”喻文州出声纠正他。

“啊?哦,哦,索克,我……”黄少天摸了摸自己额前的碎发,眼神四处漂移。

喻文州像是终于忍不住笑了。他把黄少天的头扶正,让他正对上自己蔚蓝色的眼睛。

“少天。”他低声说。

黄少天的心跳不知是多了一拍还是漏了一拍,血液瞬间涌上双颊。

“抱歉,”喻文州看着他说,“索克萨尔和喻文州是一个人,我从没有戏弄你的意思,但之前确实有些勇气不足。不过现在,有些话我可以只跟你说。”

“不是,那个,我也……”黄少天一向快言快语,此刻却舌头打结,他有点着急地想说什么,“其实我也是……”

“我明白,”喻文州笑了,“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黄少天的勇气似乎在瞬间就都涌回了四肢百骸。

26

郑轩望着楼上的方向:“前辈,你说他们两个能成吗?”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拿起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

郑轩恍惚间心有所感:“前辈你的意思是——黄少还得再过八千八百四十八天才能修成正果?”

王杰希看向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我是让你等着他们的好消息。”

27

果然,几天后黄少天的粉丝圈又炸了。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索克萨尔的一条微博。

索克萨尔-已和夜雨声烦绑定V :

官宣[两相紧握的手.jpg ]






小剧场-喻黄快问快答五题

Q :第一次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时有什么想法?

黄:哇就算是本剑圣这么坚强的心脏也有点承受不来好吗?网恋对象突然被证实是自己的上司这种事绝对能名列我当年的十大惊悚榜榜首,特别是他其实一直知道我是黄少天这一点,我跟你讲我当时的心情真是[毕——]

喻:这样吗?我很抱歉,少天。

黄:啊?不不不你不用这样,其实我就是说说……

黄:总之不管当初多么混乱,我们现在一切ok 啦

Q :知道对方真实性别之后的感受

黄:由攻转受的滋味你们绝对体会不到……不过说正经的,就算索克是个B,我想我的感情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就是了

喻:+1 ^_^

Q :现在还称呼对方 索克/夜雨 吗?

喻:习惯了就那么叫了。有时也互称“少天/文州”,不过那就是比较特别的情况了。

Q :懂了。

Q :选择在黄少天退圈之后公布恋情的原因?

黄[正色]:啊这个,是对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粉丝的一个交代,也算是,我们对彼此的正名

喻:特别是最近双A 恋婚姻法的通过,我和少天的压力也小了很多,我们也很高兴成为圈里第一对为此发声的情侣。

Q :这种感情……真实羡慕了

Q : 虽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亲友的助力也不可或缺。你觉得自己能修成正果最要感谢的人是?

黄:当然是我的助理小轩子了!我跟你讲,小轩子太讲义气了!这个朋友我绝对没白交!

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姓幼儿园园长,我想大家都明白^_^

Q :最后想对对方说点什么?

喻:我爱你,少天。

黄:哇文州你也太心脏了,你抢了这句台词我说什么啊???不行不行我一定得重新想一个……

黄:要不……就“喻黄锁了”?——啊?锁多长时间?

黄:那还用问吗?当然是一辈子!

          

                                                                                       

                                                                                           FIN.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